怎麼說呢,小妹自問是個看不少穿越書的人,記得我第一套看的就是尋找前世之旅,那時是朋友推薦的。第一眼看下去,已驚詫於其文筆之綺麗,知識面所獵及之廣。但是驚詫,卻非欣賞。看書多的人,就如食家,嘗多了,總能一下子就分辨出出於何人之手。這是一種欣賞的與製作的之間的默契。套到寫文上來說(小的也是個寫手),就是個人的文字風格。像香港,亦舒、林詠琛等等就是有著強烈文字風格的人,我看過很多的內地作者,犬犬的幽默、悠世的唯美、小佚的瀟遙、明曉溪的華麗,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風格,不論是寫啥情節、啥樣的情感都有,卻惟獨vivibear,她的故事是好看沒錯,但我卻總沒能找出她的風格。感覺很亂,也很雜,當然人總有風格變的時候,但不可能變得如此多絮。當時倒是詫異,現在總算明了。說真的,也沒說信不信的,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,她說沒,你說有,孰是孰非,又有誰知呢?而且vivibear的故事終究是原創的,是真心喜歡她的,又何須計較這些?畢竟她的故事也是一樣這般看。之於我,與其說失望,不如說從來沒期待過,vivi之於我,不過是個很普通的作者罷了。
- Apr 16 Thu 2009 17:20
-
對於vivibear的「抄襲」事件

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